close

終於要分享這一次英國旅程中我最念念不忘的蘇格蘭愛丁堡啦心心心.jpg  
看看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愛丁堡市區
為什麼這麼著迷愛丁堡真的無需解釋ㄋㄟ~
我只要唱:哈~哈~什麼都不必說~吹口哨.jpg  
愛丁堡1  
來到蘇格蘭,第一個該逛的景點應該就是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吧!
愛丁堡10
從王子街上就可以看到矗立在死火山花崗岩上的愛丁堡城堡
我們這次旅遊運氣算是好的~天氣晴天空藍所以感覺不到傳說中愛丁堡的詭譎氣氛~
像愛丁堡這種經過大風大浪的都市,加上一生命運多舛的瑪麗皇后加持
嚇到1.gif不知道有多少大膽旅行者是來參加鬼影追追追的~
我就不追這麼多了~有美麗風景可以看我就很滿足了~
愛丁堡6   
愛丁堡城堡正面
看似不大~但是歷史相當悠久,據說文獻中最早世出現在西元六世紀
裡面可是蘊藏著許多歷史景點,真的要仔細欣賞的話,我看大半天都是不夠的~
自己翻頁書.gif  也奉勸本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旅人們,出門前還是多看點書的好...
愛丁堡7  
有砲台!可見這城堡的軍事地位有多重要~
腥風血雨也是不可少的(其實我就是不懂這幾百年來的複雜歷史,才會用這種危言聳聽的字眼帶過...
愛丁堡8  
每個人介紹愛丁堡城堡一定會說說這兩位在城門兩旁的蘇格蘭民族英雄
ㄎㄎ~他們不是門神~
左邊的就是英雄本色裡的梅爾吉伯遜演的威廉華立世爵士
右邊的就是羅伯特布魯斯國王
啊中間的遊客就是硬要跟他們拍照的小許
愛丁堡15  
另一個角度看城堡正面

愛丁堡21  
買票進門後
延著石板坡慢慢往上走,這個鐵閘門算是進入城堡的主要入口

愛丁堡22  
曾經作為倉庫的連棟建築,現在已經變成氣氛不錯的餐廳囉~

愛丁堡20  
慢慢往上走,再經過一個門,就更接近城堡中心了~
雖然我是寫慢慢走,其實我是走的超快的!go.gif    
雖然有中文耳機導覽,但是畢竟團體時間有限,真的還是只能走馬看花呀~
裡面實在是有太多博物館展覽室看不完呀~

愛丁堡13  
果真城堡都要蓋在好地方!
延著坡道回首一看,愛丁堡市區彷彿就踩在腳下
君臨天下,就是這麼回事吧~

愛丁堡2  
愛丁堡市區的建築物真的很美~

愛丁堡1-1
這應該是在最接近城堡至高點往下俯瞰了~很美吧~
什麼愛鬧鬼的愛丁堡?!沒有啦~

愛丁堡11  
導遊阿姐有交代,來到愛丁堡城堡,什麼都可以不看,但是有幾個點一定要進去參觀
這就是其中一處The Royal Palace 皇宮
這建築物裡除了展示蘇格蘭聖物-皇冠、權杖、寶劍、加冕石以外(因為禁止攝影,所以無法分享囉~)
還有皇室生活的一些房間

愛丁堡17  
這間房間據說就是瑪麗皇后生下兒子詹姆斯六世的地方

愛丁堡18 
這裡是The Great Hall 大廳,據說就是詹姆斯六世建造的

愛丁堡19
裡面展示很多士兵用的劍器

愛丁堡4   
還蠻漂亮的

愛丁堡5  
什麼刀刀劍劍的我也不懂
就看燈看窗戶~

愛丁堡12  
這是蘇格蘭國家戰爭紀念館
裡面也是展示著許多烈士的文物,這麼神聖的地方也是不能拍照的
就算可以拍,我也不敢拍...

愛丁堡9
這是紀念館的另一面
其實在大廳的旁邊還有以前關戰俘的大牢,不過適逢整修,我就沒看到了~

愛丁堡3
這也是一個博物館,但是真的是不克前往呀~   

愛丁堡16
這應該也是什麼展示廳之類的吧~
就這樣~匆忙中愛丁堡城堡就被我參觀完了
不太好拍照的地方不外乎就是一些誰被謀殺的宴會廳啦~誰被處死前軟禁的房間啦~ 冷颼颼  
這些,就等大家有機會親身來體驗囉~
雖然是非自願結束,不過,也是參觀的很開心
其他看不完的地方,後會有期啦~

有關於愛丁堡城堡的詳細介紹,我發現他的官網做得還不賴唷~
大夥兒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哩~
 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index/tour/3d.htm 

arrow
arrow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