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任的英國員工旅遊行程裡安排了參觀兩所頂尖大學的學區
我可以感受到主管安排行程的苦心呀~
原來無非是希望這群可造之才能有所長進呀... 
所以這一日,我們來到了Cambridge劍橋大學
劍橋4  
抵達的時間算早所以還沒有很多觀光客

走在學校附近的街上,都會覺得差身而過有學生樣的外國人們一付就是頭好智商高的樣子
拍手.gif  好羨慕呀~

劍橋大學的觀光,除了付費參觀知名的幾間學院&圖書館外
觀光客最常參加的就是搭乘撐高船沿著康河沿岸遊覽學院風光
我們也是如此~

劍橋2
我個人是認為今日還蠻lucky的!因為今日舵手又帥又年輕的哩~(吞口水) 心心心.jpg  
從主任通行全宇宙無阻的破英文得知,帥哥舵手可是劍橋大學的在學學生呀!
真是年輕有為!秀色可餐呀!開動囉.GIF  
劍橋10  
找劍橋的高材生來撐船不是沒道理的!
我個人認為智商沒有達到一定程度,似乎無法達成這項任務!
好比說自不量力的主任雖然自告奮勇親身一試
最後身為乘客的我們也只能在康河上等待救援...
劍橋12  
我想大部分身為華人的我們,第一次接觸到劍橋
應該是小時候國文課本裡教的徐志摩大師的『再別康橋』吧!
事到如今,我根本不記得那裏面寫些甚麼!
不過回到家,重新查閱一番大師的作品
真不愧是大師!短短的一首詩道盡了康河的風華呀!
我堅持一定要分享一下~請看~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劍橋6  
我想這就是旅遊的迷人之處吧
所有的想像全變成深植在心中的美好映像

劍橋7  
船程中舵手會沿途介紹經過的學院
這個紅色的建築應該就是聖約翰學院
劍橋8    
而這座聖約翰學院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嘆息橋啦~
帥氣的舵手調皮的介紹每當學生穿越這座橋要去考場時總是會發出嘆息聲
所以威尼斯有連接監獄的嘆息橋,劍橋也有一座嘆息橋
哎~只不過是一座橋而已~哪像我念過的學校我都稱整個校區為嘆息學園...
劍橋1
這則是連接皇后學院的數學橋
劍橋13  
阿這就是有名的三一學院後面
據說牛頓就是在三一學院裡的蘋果樹下被蘋果打到
劍橋11  
這又是哪裡呢?說真的,我不虧是不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我真的搞不清楚!
劍橋3  
國王學院的禮拜堂~這是最好認的了~
大約40分鐘的船程就可以飽覽康河風光!真的是值得推薦!
劍橋14  
看看大家坐得笑咳咳啦~

全景1  
午后,陽光露臉!分享一張陽光下的國王學院全景吧!
1383631367.jpg  謝謝收看溜~

arrow
arrow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