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ㄍ在台北市出生、長大、生活近30年
目前居住在台北縣ㄉ一尾米蟲
 
今天,撘著公車想要去IKEA買一ㄍ小小椅子給藍小勳
在公車上,突然,有一ㄍ想法撞到我
『哇~我有兩天沒 到 台 北ㄌ~』
天呀!!怎ㄇ會這樣ㄋ!!
頓時,我像是ㄍ穿草鞋挑著扁擔衣服還有沾著剛剛在碎石路邊休息時不小心ㄍㄡˊ到ㄉ泥巴
一步一步往城裡步行
想趕快抵達市集,把扁擔裡一早收成ㄉ小白菜和波菜趕快賣掉
因為從城裡回到家還需要一ㄍ時辰
若是不趕快回去,會來不急生火煮晚飯ㄌㄟ
而且,天黑ㄌ出城之後ㄉ路更難走
 
哇!!怎ㄇ會這樣ㄋ!!有人可以了解我ㄉ感受嗎??
以前,跟台北市天天相處ㄉ我
現在,怎ㄇ會有這樣有距離感ㄋㄟ??
天呀~台北市~妳不要拋棄我呀!!我好慌張呀~~
 
小時後,第一次認識到不是台北市人ㄉ朋友(我記ㄉ她是基隆人ㄉ樣子)
我們相約去逛街買東西
我問:『那~我們去哪裡逛好ㄋ?』
她回:『那~我們去台北逛好ㄌ!』
我心想:『ㄟˊ這裡不就是台北嗎??』(這段對話是發生在南港)
原來她說ㄉ台北是指西門町啦~或是忠孝東路
那時候只是覺ㄉ奇怪,她怎ㄇ這樣說話
後來,我住到三重之後,才大徹大悟!!原來...是這樣ㄉ感覺呀!
因為,我ㄝ會說『那就去台北吃呀!』『那就去台北買呀!』...這種很鄉巴佬ㄉ話
原來"台北"給不是台北人ㄉ感覺是這樣ㄉ呀!!
 
唉~~我只想趕快回去當台北俗
我只想回家!不想進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