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台南是一ㄍ地靈人傑ㄉ好地方

碰巧許主任有一位自稱是台南出身目前正在美國誤人子弟削弱美國國力ㄉ林82同學回台放暑假

所以我們就安排ㄌ一ㄍ兩天一夜ㄉ台南美食古蹟之旅順便探望一下這位林82同學

先簡單說明一下行程吧~~

 

《第一天》

06:30台北出發(原本是這樣想啦!但是小勳他爸不願意配合,所以變成7:38)

開元路虱目魚專賣店(不吃不行指數800星星)

(太陽很大先買一杯清心的烏龍綠以免中暑,偏甜記得要半糖或微糖)

     這是許主任一位人稱邱教授的同學硬要加上去ㄉ,我強烈且合理ㄉ懷疑他應該是清心ㄉ大股東

柳營畫家劉啟祥故宅

(這中間林82同學又硬要加一ㄍ什ㄇ營ㄉ養牛ㄉ地方)

松仔腳燒烤(不吃不行指數800星星)

打狗英國領事館

回飯店

 

第一天,簡單來說就是走ㄌ這些地方~~

為ㄌ要讓各位觀眾清楚明白ㄉ了解

依照慣例~本著此部落格ㄉ精神!開始看圖說故事囉~

 

▼小勳一路睡睡睡~睡著睡著台南就到啦~

小勳可是第一次登場ㄉ重要角色唷!
他呀~可是我們藍家重要人物之一!
藍 霸 天!人稱天哥!
因為太重要!且要躲避追緝!所以不能讓天哥太常曝光!要保持一點神秘!
 
一到台南當然要直奔我日也想暝也思ㄉ開元路專業虱目魚店啦!!
 
▼我點ㄉ虱目魚肚湯+滷肉飯(小)                                 ▼在路邊一ㄍ不起眼ㄉ店舖,竟然藏了這ㄇ美味ㄉ食物!!
   好吃到不行啦!!到現在還在回味ㄋ!                               這就是神奇ㄉ台南!!OH!!我愛台南!
   小勳他爸也覺ㄉ好好吃!
   還幫它下ㄌ一ㄍ奇怪ㄉ評語:透心涼!
   根據我們藍氏辭海翻譯ㄉ意思,就是指湯很清甜啦!
 
在我藍小巫ㄉ這一輩子可以吃到這ㄍ開元路虱目魚店都要歸功於邱教授
若是沒有他!我們怎ㄇ能有幸品嚐到這美味ㄋ!
而且邱教授還跟我說他們台南人都麻是把這ㄍ當早餐ㄉ
哪像我們台北人吃三明治、豆漿...那些當早餐
說真ㄉ~台南有好多賣虱目魚ㄉ店,有ㄉ還招牌華麗很大一家
不過真ㄉ要有在地人介紹,我們這些外地來ㄉ台北俗才能吃到道地美味ㄉ台南小吃ㄋ!
邱教授!!謝謝你!!雖然這次你沒有來!但是你ㄉ精神與我們同在!!
 
品嚐美味之後,我們就要跟中華民國秘密安排到美國實行削弱美國國力任務ㄉ林82同學會合一起到柳營啦!
 
▼畫家劉啟祥大師故宅                                                  ▼劉宅內部
    雖然有點點破舊,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當時ㄉ氣派          大門進去,左右兩邊都有房間,因為目前是以咖啡廳ㄉ
    相當有歐式風格ㄉ洋樓,有兩層樓,但是二樓不能上         方式經營,所以都設有座位
    去參觀~有點可惜...                                                            
 
▼劉宅ㄉ大門                                          ▼完全不懂建築,所以也不知道這算是什ㄇ風格~但就是覺ㄉ好美~好想住住看!
   木頭邊ㄉ玻璃門窗...好有感覺... 
  
▼從大廳看出去                                      ▼木頭招牌上有寫字,但已很斑駁               ▼我點ㄌ玫瑰跳舞咖啡味道還OK價錢也不貴
   看到天哥ㄉ專用座車                                好像有一ㄍ徽章,看劉大師ㄉ名字              後面是小勳他媽點ㄉ"青草茶"               
  
▼小勳跟最喜歡ㄉ阿公在劉大師家門前合照~ 
 
會知道這ㄍ地方,其實是有一天看新聞報導ㄉ時候得知ㄉ
因為我一直對這種古蹟很有興趣,所以就想說要來看看
上網看ㄌ一下,好像對於這ㄍ古洋樓ㄉ介紹描述並沒有很多
目前,雖然是有咖啡廳在經營,但是或許是因為安全問題,所以二樓不能上去
且整ㄍ古宅ㄉ維修也並不是相當完全
至於劉大師ㄉ作品以及遺物也沒有辦法來做展示,對於遊客來說總感覺有點小小ㄉ遺憾及缺陷
希望未來政府能多多重視這樣重要ㄉ歷史文化財,因為這真ㄉ都是相當珍貴且不能再流失ㄉ資產ㄌ!
一到這邊,小勳他阿公就想起他來名古屋時我帶他去參觀ㄉ豐田家
而我...則是想起神戶ㄉ異人館...
希望有朝一日,這邊也可以提升成上述ㄉ景點,讓更多ㄉ遊客可以認識他,認識有高雄西畫之父之稱的劉啟祥大師
 
本來人家要來參觀ㄉ時候,林82同學還一直說有什ㄇ好參觀ㄉ,柳營一大堆這種房子
還說,這是他姐姐ㄉ小學同學ㄉ阿公ㄉ家
真ㄉ超愛攀關係ㄉ!=__=
 
離開劉大師他家之後,愛攀關係ㄉ林82同學就硬要加行程
他說要帶我們去什ㄇ營ㄉ牧場,說是養林鳳營鮮奶ㄉ牛
我還說:『ㄚ林鳳營ㄉ牛不是都養在張艾嘉跟賀軍翔他們家!!』→我知道有點冷...不要轉台啦!!
 
▼那ㄍ養牛ㄉ地方到ㄌ                                                 ▼旁邊還有一ㄍ鐵路餐廳,蠻特別ㄉ!
    前面有一ㄍ草地,可以玩踩高翹...一些童玩                    有火車,有鐵軌,有月台!
    剛開始只有小勳他爸成功...後面兩ㄍ阿肥都失敗
    那ㄍ戴白色帽子ㄉ就是林82同學
    因為避免任務失敗,所以也不能曝光他ㄉ長相
    所以照小小ㄉ...
    其實派他去教美國高中生數學,再怎樣毀壞美國國家
    未來ㄉ任務一定是會成功ㄉ嘛!!!
 
 
玩著玩著,就到ㄌ晚餐時間
晚餐!當然要跟每次來台南一樣!就是鼎鼎大名ㄉ松仔腳燒烤啦!!
松仔腳這ㄍ地方真ㄉ超棒!他就是在一ㄍ廟庭前面一顆榕樹下擺了很多桌子椅子做生意ㄉ地方
味道好!價錢實惠!雖然沒有價錢ㄉ招牌,但絕對不用擔心被A被坑!
前幾次去ㄉ時候,老闆都是露天ㄉ在做菜,但是這一次去已經到旁邊ㄉ房子裡去料理ㄌ~
感覺...露天路邊攤ㄉ氣氛好像有點打折ㄌ~不過味道還是好!!!
來到這,必點ㄉ一定要介紹一下!!
炒烏龍(但這道菜我覺ㄉ因人而異~因為我覺ㄉ它ㄉ味道比較適合南部鄉親)
烤雞腿(沒有多餘ㄉ調味,只有灑一點鹽,淋上檸檬!原汁原味!讚!)
烤肉串  蛋烤花枝  炸豬排  炸蚵仔
當然,他其他ㄉ菜也都很好吃!像這一次我就覺ㄉ他ㄉ鹹蛋苦瓜超好吃!!
 
▼我們八ㄍ大人點ㄌ一堆菜(炒烏龍×2 鹹蛋苦瓜 烤雞腿×2 烤肉串×4 炸蚵仔 蛋烤花枝 魚湯 四隻不知道名字ㄉ魚 ...)
    吃ㄉ超飽ㄉ~也不超過新台幣NT$1600ㄋ!!
 
飽餐一頓之後,離開愛攀關係ㄉ林82同學以及台南好人好事代表蔡佳棻同學
我們就前往高雄啦~親愛ㄉ82~明年再相會啦!!
接下來ㄉ這ㄍ點,就是小勳他爸指定ㄉ啦!!
不過!這也真ㄉ是ㄍ直得推薦ㄉ好地方ㄋ!!
就是~在西子灣ㄉ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
據說,這可是全台灣第一棟洋樓ㄋ!!
是於1865年ㄉ時候由英商天利洋行所建造,採用歐洲心文藝復興風格屬英國維多利亞式洋樓
於1867年ㄉ時候被英國承租成為領事館,並把地下室添為洋人監獄
其實,我個人也不太懂為什ㄇ領事館都要有監獄,因為紅毛城也有監獄
 
 
▼要上領事館得先爬樓梯(因為洋鬼子都麻選那種風水好風景漂亮ㄉ半山腰蓋房子)
   左圖是第一階段ㄉ樓梯,右圖是第二階段ㄉ樓梯,真是累ㄚ~~
 
 
▼終於爬到啦~真ㄉ很漂亮!所以辛苦是有代價ㄉ!拱圈和迴廊就是這ㄍ洋樓最有特色ㄉ地方啦~
 
 
                                                                                     ▼遠眺高雄夜景~超美!!
 
 
▼下面窗子裡就是地牢啦!                        ▼迴廊也設有情人座!                                ▼拱圈裡ㄉ高雄港ㄉ景色
   
 
▼木桁架,這可是洋樓重要ㄉ結構             ▼超好喝真材實料水果茶!藍小巫超推薦!
                                                                   另外好像是漂浮咖啡吧...我ㄝ忘ㄌ名字,反正超好喝!
                                                                   這裡ㄉ飲料打破了我對觀光景點又貴又難喝ㄉ壞印象!
 
 
小勳他媽說,她上一次來得時候是白天,而且那時候小勳還在肚子裡ㄋ~
下一次,我也想來看看白天ㄉ風貌!我想一定也很美!!
彎月就這樣,第一天ㄉ旅程就在高雄美麗ㄉ夜景裡悠閒ㄉ結束!
 
第二天ㄉ行程景點,是這樣子ㄉ
《第二天》

飯店出發

德記洋行

安平豆花

周氏蝦捲(不吃不行指數800星星)

 

永泰興買蜜餞、你我他買冰鎮滷味

赤崁担仔麵

回台北

 

那~我們再來第二天ㄉ看圖說故事吧!

 

▼原英商德記洋行

   常常聽到德記洋行這ㄍ名詞,但並不太清楚請它ㄉ歷史

   經過這一次,才知道原來德記洋行是一ㄍ英國阿渡仔於1841年在廈門成立ㄉ一ㄍ洋行屬東印度公司

   後來1867年5月安平開港,不知道是哪一ㄍ阿渡仔就跟當時ㄉ清朝政府租ㄌ這塊地成立德記洋行旁邊還有倉庫

   主要ㄉ業務是出口糖、樟腦、茶葉,還有進口鴉片!恁老師卡好ㄌㄟ!死阿渡仔!

   除ㄌ台南以外,德記洋行在淡水和大道埕也有辦公廳。

   後來日據時代,很多洋行都被日商排擠或被日本政府沒收資產而沒落,當時ㄉ德記洋行變成什ㄇ大日本鹽業會社會營業所

   後來光復之後又變成台南鹽場辦公所,現在則變成古蹟給遊客參觀囉!

   至於現在我們聽到ㄉ德記洋行,目前是一家上櫃ㄉ貿易公司,總公司在基隆,代理很多知名商品!

 

 

▼德記洋行二樓ㄉ迴廊                            ▼德記洋行裡面,目前都是展示室

 

 

▼德記洋行旁邊ㄉ樹屋,其實是以前ㄉ倉庫,被超茂密ㄉ樹給團團包覆著

    這ㄍ地方整修ㄉ還不錯,感覺有用心在做

    奇美關係企業也有捐贈幫忙整修ㄉ樣子~真是ㄍ好企業~

 

 

接下來就是一直吃行程,本來還想去安平古堡

但是實在太熱又要門票,所以就取消啦~~

 

▼傳說中ㄉ安平豆花                                 ▼綠豆豆花一晚NT$25 好吃又消暑!!

 

 

▼周氏蝦捲  因為太好吃ㄌ~所以都吃光光啦!!

 

▼蜜餞老店--永泰興                                 ▼蜜餞店隔壁有一ㄍ看起來蠻古老ㄉ房子

    也不知道是好吃還是名氣大,人還真多!     免費參觀~蠻想進去ㄉ!下次再來好ㄌ!

 

 

▼台南担子麵                                                               ▼吃麵免費供應仙草茶,這ㄍ就超好喝ㄉ!!!

   因為不知道要吃哪一家所以就選ㄌ這一家                      後來我們在想...該不會...這才是當店ㄉ招牌呀!!!

   一碗NT$50 味道嘛...沒什ㄇ要說ㄉ...                              我覺ㄉ...不無可能...

  

 

▼這家麵店裝潢很復古懷舊

    尤其是壁紙~我覺ㄉ好可愛唷~超喜歡ㄉ

    配上許主任這ㄍ臉ㄝ不錯

 

▼我ㄝ不知道為什ㄇ店門口要放這ㄍ大奶牛

    它好像是以前某某奶粉ㄉ廣告娃娃

    這兩張照片,我取名為大奶牛與短腿許

 

 

其實之後小勳他爸他媽還去吃福記肉丸

台南ㄉ肉丸是白白ㄉ那種

因為我不敢吃,所以我就沒去啦~

嚴格來說,此次ㄉ台南美食古蹟之旅就在福記肉丸畫下句點ㄌ!

 

這一次來台南,發現台南真ㄉ是ㄍ很美麗又有文化ㄉ城市

一直讓我想到神戶

因為好像隨處可以看到古蹟

所以我決定ㄌ!下一次,我要再來一ㄍ台南古蹟之旅!

當然...該吃ㄉ我還是要去吃啦! 

 
arrow
arrow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