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ㄌ許主任一年一度ㄉ員工旅遊
  這次要去泰國清邁,家屬沒有補助,要自己付兩萬八銀兩
  兩萬八銀兩ㄟ!!當我傻啦!!!根本就不想去
  還不如讓我把錢拿去日本...
  不過,難得可以跟許主任出國度假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還是在5月31日早上準時出發前往熱熱的泰國啦~
  我不喜歡坐中華航空,尤其是小小舊舊的飛機
  不過今天的雲蠻漂亮的~我就拍ㄌ下來
  還看到一個好像大象的雲唷~
  超神奇的~是快接近泰國的時候看到的~
  大象應該就是泰國的一ㄍ象徵吧~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大象的商品
  但想不到我看到大象雲ㄌㄟ~

▼大象雲~像不像呀~                                                                         ▼泰國上空


一下飛機就開始觀光行程
旅程總共六天~
今天是第一天,行程是這樣的~
雙龍寺→泰式指壓→湄濱河黃昏遊船→吃晚餐
   
  所以我們就先到雙龍寺,傳說雙龍寺是由一隻神聖的白象選地方蓋的
  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許導遊講的很清楚,但我沒有聽的很明白
  這個寺廟是在一個山腰上吧
  (會加上"吧"是因為我沒認真在玩,所以不能很肯定的介紹)
  所以導遊說要嘛舊爬樓梯要嘛就坐纜車
  當然~纜車要錢!!
  不過,像我們這種高貴ㄉ傻子團當然什麼都包啦~
  其實,說纜車也有點奇怪,應該是升降梯吧~
  就是一個長ㄉ跟電梯一樣的東西
  門一打開,就進去,然後就看到如此這般景象
  接著就斜斜的網上爬升
  到了之後,門就打開.就出電梯ㄌ!





▼這次來泰北的其中一個印象就是「好多地方都要脫鞋
    導遊突然說要脫鞋才可以進去,害我有點不能適應
    這種感覺很像是一進到行天宮的旋轉門就得脫鞋
    明明就是室外的廣場,為什ㄇ要脫鞋
    不過入境隨俗~
    其中第二個印象就是「寺廟都金碧輝煌的!!好氣派!!」其實是想說很"田僑仔",但是不能對神明不敬
    不過看多了,就會覺得有點看膩
    反而覺得還是我們中國人的寺廟才真的有那種氣宇非凡、莊嚴沉穩的神聖氣氛
 
▼有很多個建築物                                                                              ▼泰國的廟也是可以求籤的
    像這個建築物裡面就供奉著佛祖                                                   
這兩位仁兄,就很虔誠的在求籤
    還有一位高僧在裡面,只要捐點香火錢
    高僧就會念念有詞幫你灑聖水祈福
    我就有去接受祈福被灑水        

▼這應該是最主要參拜的地方
    裡面應該是有供奉著高僧的舍利子
    參拜的方法就是雙手合十繞三圈
    我也很虔誠的照做了!希望大家平安快樂!
 

▼寺廟後面有一個展望台                                                                 ▼來張大合照,大家都蠻好相處的
    可以眺望清邁的風景                                                                          這應該是目前我參加過,照最多大合照ㄉ一次
                                                                                                                     有沒有看到我呀~

▼這張照片重點是左上角白色ㄉ曼陀羅
    聽說它有毒,弟一次親眼見到,所以拍照留念
  參拜完就去泰式指壓
  泰可怕了~整整兩個小時
  全身上下幾乎每一吋都被仔仔細細的按過揉過ㄌ~
  超舒服的啦~
  而且聽說價錢很便宜~好像只要500泰銖的樣子
  因為高額團費,所以什ㄇ都包~我也不清楚什ㄇ多少錢啦~
  說到這,幸好團費也包含導遊領隊小費
  要不然以他們這種帶團功力,我還真不想付小費ㄌㄟ!
  按完摩之後就是遊湄濱河啦~





▼碼頭搭船                                                                                           ▼船上還附贈小點心
    其實只不過是坐船去吃晚餐,噱頭噱頭啦~                                    看起來很可口,但是情總不是傻子所想ㄉ那樣
                                                                                                                     那ㄍ果汁是橘子汁,還不哩ㄚ好喝就是
                                                                                                                     至於點心嘛...我幾乎是原封不動把它留在桌上
                                                                                                                     這次來泰國,我連一口麼麼喳喳都沒吃
                                                                                                                     因為,很多事情不能從外表判斷...

▼湄濱河岸的風光,有長腳屋有鐵橋,但是不多

▼沿岸最多ㄉ應該是餐廳

▼到了我們要用餐ㄉ餐廳ㄌ                                                            ▼第一次看到紫色ㄉ桌巾+紫色ㄉ餐墊
    導遊說這是湄濱河岸最有名ㄉ餐廳                                               有點噁~
    是華人開的,看起來是真ㄉ氣氛不錯

▼看起來不怎樣的菜,但卻超級好吃!!
    或許清邁在泰國ㄉ北邊所以比較接近緬甸、雲南ㄉ關係吧~
    他們的泰國菜味道很接近我們在台灣吃ㄉ味道
    跟我在普吉島ㄉ時候吃ㄉ比較不一樣
    好吃!!我想,今天的晚餐.應該是這六天來最好ㄉ一餐吧!

▼酸辣蝦湯~好喝~                                                                              ▼他們超愛把鳳梨西瓜切成心型ㄉ~真閒~
 
21年皇家禮砲
    在機場就買ㄌ4瓶,一瓶3030銀兩
    聽說超讚
    雖然我現在滴酒不沾,連咖啡都不喝
    但是這種好酒不品嚐的話,就是對不起自己,一樣是傷身,至少也要選高級ㄉ來傷身才值得吧!
 
  ▼因為下船ㄉ地方是餐廳ㄉ後門
      所以要離開ㄉ時候才看到餐廳的正門
      原來餐廳叫「永源」聽說利是悠久,歷經好幾代囉~
      外表還蠻像客棧ㄉ說~
 
▼餐廳對面的商店                                                                              ▼吃完飯之後,大家都知道,泰國ㄉ夜生活是很多采多姿ㄉ
    這條街聽說是很個性化的街                                                             粉味掛的、夜市掛的分道揚鑣
    兩邊ㄉ店家都很有特色                                                                      我跟許主任是夜市掛ㄉ
    沒有時間逛逛真ㄉ是蠻可惜ㄉ~                                                       真是委屈許主任ㄌ!
 
清邁ㄉ這ㄍ夜市超大ㄉ
圖片中只是其中ㄉ一小塊
不過賣ㄉ東西都幾乎一樣啦~
沒什ㄇ特別所以也無法刺激我ㄉ買氣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
第二天行程如下
蘭花園→大象學校→猴子學校(猴子們意興闌珊所以沒拍照)→人蛇表演(極簡陋所以沒拍照)→清萊(長頸族部落)→美斯樂義民文化館(很傷感所以沒拍照)→村長家吃晚餐

早上起床天氣不錯
窗外的風景也不錯~
因為難得度假,所以我決定過規律ㄉ生活
趕快去餐廳吃飽飽ㄉ早餐
因為我是中華民族
所以一定要吃稀飯或白飯
結果今天來ㄍ白飯+鹹蛋(清邁ㄉ鹹蛋不是頂新鮮)
之後又去烤ㄍ麵包夾鮮奶油
再來個兩杯鮮奶~
真是頓豐盛的早餐~ 
然後再回房間拉ㄍ屎~
真是一ㄍ好ㄉ開始!!
接下來ㄉ幾天都是一模一樣ㄉ開機模式
我這ㄍ人就是規律~


▼先來到蘭花園~其實來東南亞玩,會有一些很鳥ㄉ景點
    說是蘭花園~蘭花也沒漂亮到哪裡~應該比不上我們台灣
    說穿ㄌ~還不就是個有種很多蘭花ㄉ商店,賣一些蘭花ㄉ胸針耳環項鍊…  

離開蘭花商店,我們就前往大象學校
▼要跟大象做朋友之前,導遊希望我們帶ㄍ見面禮
    所以我們花ㄌ20泰硃買ㄌ一串蕉跟甘蔗
    看看許主任提香蕉的樣子多挺拔呀!!
    一付要去跟大象提親ㄉ樣子…

▼以前去普吉ㄉ時候,就騎過一次大象
    其實超恐怖ㄉ~超癲跛ㄉ~我超怕從大象背上往前滾下來~
    大象隊伍~搖搖晃晃~很難拍清楚~

▼有沒有看到我一臉驚恐ㄉ樣子                                                    ▼大象司機很好心ㄉ跳下大象,跑到前方幫我們拍照
                                                                                                                     雖然我很感謝他ㄉ好心
                                                                                                                     但是我心裡真ㄉ很害怕卻又故做鎮定
                                                                                                                     因為我怕大象ㄉ主人不在,大象會突然失心瘋發作
                                                                                                                     亂衝亂衝然後把我們甩出去 

▼很靦腆ㄉ大象司機                                                              ▼這是許主任公司妹妹幫我們拍的
     他一直跟我們說:『no banana~』                                          看起來就是很慌張ㄉ樣子~

▼騎大象之前,導遊就說每一個大象走ㄉ路線可能不太一樣   ▼騎完之後,大象表演節目也開始了
    像我們這隻除了跑去溪邊喝水                                                        有表演踢足球
    中途還要我們再買一次香蕉給他吃                                                最厲害的就是這招啦~大象畫畫~
    真ㄉ是~你乾脆翹班好啦!!!

 
 大象ㄉ作品完成之後
 就馬上拿出來販賣
 一張泰銖2000
 雖然說藝術創作無價
 但是我還是覺ㄉ有點貴
 許主任說如果他是一ㄍ人來ㄉ話
 應該會買一張回家收藏
 還好我有陪他來
 
 我可不想因為一張大象畫ㄉ畫離婚
 買不起大象大師們ㄉ作品
 我就買明信片~便宜多ㄌ~九張只要幾十泰銖
 全世界不到10個人可以收到我寄過去ㄉ大象明信片唷!



接下來我們來到ㄉ是長頸族的部落
以前都只有在電視上才可以看到這樣的少數民族
想不到今天就可以親眼見到ㄌ~
不過,泰北之旅ㄉ淡淡哀愁也從這邊開始~
  聽導遊的敘述,我想,說是難民營還比"部落"來的貼切吧
  因為這些少數民族就是從邊境逃過來ㄉ難民
  所以他們只能呆在這塊區域,不能到別ㄉ地方
  而且泰國政府也不給他們身分
  但是過份的是,我們這些觀光客要進來這塊地方,還得在門口ㄉ關卡付錢
  聽導遊說為數不少,但這些錢都被貪污掉,一毛錢都沒有回饋給這些少數民族
  真是過分!!要靠人家賺錢,卻不願意照顧人家
  所以導遊就說他們唯一ㄉ收入來源就是靠我們這些觀光客跟他們買一些手
  工藝品或是拍拍照,還要我們分散買,讓大家都有收入
 
 進來之後,兩排都是攤子,他們就會坐在自己ㄉ攤子裡"顧店"
 當然~遊客可以自由的拍他們,(如果要跟他們合照就要20泰銖)
 他們知道你要拍他的時候,也會很配合 且很樂意的擺出笑容,
 讓你盡情的拍~但是就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很難過
 反而...讓我不敢亂拍,因為覺ㄉ這樣好像不太尊重他們…
 想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明明是人,可是卻像動物園裡ㄉ動物一樣供人欣賞
 拍照,應該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吧...
 下面這張是一位大耳族(耳洞超大的)的奶奶
 嘴巴牙齒都黑黑的唷~因為檳榔吃ㄉ兇!!
 
導遊說因為很多人都會跟長頸族照相,所以長頸族的收入會比較好
所以若要買東西的話,就跟其他民族買,因此我就跟大耳族奶奶買了好多手工圍巾
一條100我還殺價變80,好像太沒人性了...剛剛ㄉ不忍之情又不知道跑到哪ㄌ~
不過至少我還是幫奶奶增加ㄌ很多營業額吧!!
▼看到小女孩帶頸圈覺ㄉ很難過                                                   ▼這ㄍ小妹妹真的長的好漂亮
    不管他們是不是自願ㄉ,但我想還是為ㄌ生計吧!                       而且笑的好甜美!
    那邊ㄉ小孩子都光屁股,沒包尿布,直接坐在地上玩耍               就是這樣好令人難過,一個可愛漂亮的小妹妹
    回到台灣,我把這件事告訴小勳他媽~                                            卻要在一個貧困沒有資源的地方生活
    他媽就很認真ㄉ教訓小勳                                                                 也不知道未來是怎樣...
    人家都沒有尿布可以穿!你竟然還不想穿!

▼在泰國可以看到好多這樣的垃圾桶喔!                                     ▼輪胎椅子,很想試坐,但又不好意思
    超環保ㄉ!用輪胎再利用做成ㄉ~超棒ㄉ~                                     因為我在拍ㄉ時候,當地人好像都在笑我
    哪像我們!一ㄍ垃圾桶要兩萬銀兩!                                                 或許對他們很普通ㄉ東西,我們這些外國人卻一副大驚小怪
    把我們國民當傻子呀!!                                                                       的樣子吧~~~
 
 看完少數民族後~就走蜿蜒山路到一ㄍ叫美斯樂的地方
 要去參觀泰北義民文史館,請各位觀眾原諒無知的我,在這之前,
 雖然我看過"異域",而且這應該是第一部讓我留下淚的電影,但是
 我不知道原來這悲慘的歷史就是發生在我現在站ㄉ這塊土地上
 參觀了文史館,看到了柏楊大師的那句
戰敗了就與草木同朽,戰贏了仍是天地不容
 整個哀愁到達了極點...
 參觀完後,就要去吃晚餐啦~(情緒ㄝ轉ㄉ真快)
 今晚是在個村長開ㄉ中式餐廳吃雲南菜吧~
 實在是...很後悔沒帶泡麵...

 不過特別ㄉ是~在村長家的時候,看到七彩雲ㄋㄟ~
 就是四川震災後,有人說看到七彩雲
 想不到我們也看到了~但是我的相機很爛拍不太清楚
 不過現場看真ㄉ覺ㄉ好神奇
 吃完晚餐後又開ㄌ好久ㄉ山路回去飯店
                                                                                                                 想說...這樣ㄉ歷史背景...可得提防點...果不其然...
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
第三天的行程如下
美塞→進緬甸大其力城→金三角→上寮國島→湖畔皇太后花園(只是走一圈,看到很多大學生在聯誼,所以沒照相)→回飯店

早上開機後,又開始玩樂啦~明明就已經出國ㄌ~今天又要繼續出國喔!!
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緬甸跟寮國耶!!這可是我第一次到共產國家呢!新奇!!
▼泰國海關                                                                                           ▼剛剛過海關了~正往緬甸前進
    走進去,讓海關看看拍拍照就可以前往緬甸喔!
    用"走"的出國,可是第一次呢!
 
▼看到一條很像水溝的河(超像深坑老街ㄉ河啦!)                      ▼看到緬甸ㄉ鐵門啦~難道...這是傳說中ㄉ"共產鐵幕"?!
     這就是泰國和緬甸的"界河"
     一邊是泰國一邊是緬甸,好妙ㄉ感覺
     緬甸那一邊的河邊有拿著槍走來走去ㄉ軍人
     很想照,但不敢,怕被開槍,還是不要惹事生非! 

▼喔!!過緬甸海關啦~
    約莫費時8分鐘我從泰國抵達緬甸啦~
 到ㄌ緬甸之後,導遊就安排我們坐機車三輪車參觀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因為截至目前,我出國都是去一些發展好的都市
 這裡,讓我有時光到流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爸爸小時後那ㄍ年代ㄉ台灣是怎樣
 但我覺ㄉ...應該就是這樣喔...
 機車騎過,馬路上會塵土飛楊
 路上的人似乎忙碌,卻又樸實
 但是說真ㄉ,看到這樣,心裡不禁想"難怪緬甸風災造成那麼大死傷"
 
 
▼參觀ㄌ一ㄍ緬甸寺廟,又要脫鞋...                                              ▼脫鞋子照大合照
     緬甸的寺廟又跟泰國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裡面跟上次去關島參觀的教堂格局很像
     只是這邊供奉的是佛祖~教堂裡放的是十字架

▼大其力城風景

▼接著就去參觀緬甸的長腳屋
    一進去這個社區,就有小孩一直來叫賣小包包
    一路一直粘著你...口中一直說『買嘛~買嘛~』
    但...冷血的我...


▼居民很熱情的說可以上樓參觀沒關係
    我就厚臉皮的進去了~還照了相~
    想不到,人家整理的很整齊耶!比小勳他71年次ㄉ姑姑房間整齊上千倍ㄟ!!

▼之後就去逛邊界旁的大市集
    真ㄉ超大超熱鬧,但都是大陸貨、仿冒品、盜版片

逛不了很久,實在沒什ㄇ意思~天氣又熱
就在集合地點旁邊ㄉ飲料店休息
不知道誰買ㄌ緬甸檳榔,許主任馬上試吃
▼假裝吃                                                                   ▼先聞聞                                                                   ▼送進嘴巴

 
  
 經過事後求證,根本不算是檳榔
 就是葉子包香料,好像還鹹鹹ㄉ~
 我喝拿鐵咖啡,還蠻好喝ㄉ~泰銖80,應該算是高消費吧!
 









 離開緬甸回到泰國吃ㄍ午餐
 接著就前往一ㄍ叫鴉片博物館ㄉ地方
 當然就是介紹鴉片的地方啦~
 大家對泰北ㄉ印象好像都是毒品
 的確是,導遊說以前的泰北就這樣
 毒品是很正常ㄉ,更別說大麻ㄌ~
 館裡面還敘述著崑沙建立ㄉ毒品王國
 圖片就是就是雙獅地球標海洛因的LOGO
 了不起~上面寫著『提防假冒 純淨100%





 接下來又要出國啦~
 這次要坐船出國
 我們要去寮國
 所以來到傳說中的金三角~
 哇塞~金三角ㄟ~感覺在那種不賣座的港片常常出現ㄉ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來到這種地方ㄉ關係
 許主任ㄉ表情ㄝ變ㄉ不耐煩又有殺氣
 他那時候好像是說:『藍X詩你在幹麻啦!趕快啦!要坐船ㄟ!』
 

▼傳說中的湄公河                                                                             ▼緬甸的賭場
    導遊說湄公河ㄉ水是從喜馬拉雅山流下來ㄉ                              郭主任認真說賭輸ㄌ沒錢還賭債就會被丟到湄公河滅口
    所以冰冰涼涼,許主任還摸摸看,他說真ㄉ涼涼ㄉ                        導遊說湄公河岸就是可愛ㄉ泰國可怕的緬甸貧窮的寮國
    ㄜˊ~我才不敢摸ㄌㄟ...                                                                    嗯…的確是…

▼登陸寮國島                                                                                       ▼許主任寮國喝椰子汁
    難得經驗一定要來張紀念照

 傳說中的寮國島
 真ㄉ是貧窮的感覺
 因為一上岸就有很小很小ㄉ小朋友
 一直跟在你身邊念念有詞,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應該就是"請給我錢"之類的吧...
 但是身為冷血遊客的我...沒有給他們任何東西
 不過心裡覺ㄉ很難過
 所以,當天回到飯店,許主任說他心情不好,覺ㄉ心情沉重
 因為這兩天看了長頸族、美斯樂、寮國,讓他覺ㄉ悶悶ㄉ
 
 離開寮國,回到飯店~遊ㄍ泳吃ㄍ晚餐
 今天的行程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