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如下
龍坤藝術廟→小吳哥窟→喃邦城馬車遊、百年貴族高腳屋→野味市場(太噁心所沒照相)→清邁→王府風味餐、放兩顆天燈

▼很美麗的白色寺廟,但我個人覺得遠遠欣賞比較美
    我記的導遊好像說寺廟的主人好像脾氣不好
    所以去參觀要遵守很多規矩,例如不能抽煙…等
    我覺ㄉ這樣ㄝ不錯~
  
 
 
▼導遊說,完工後應該是全泰國最高級的廁所

小吳哥窟
    因為沒看過這樣的建築物,有一點嚇到
    想說小吳哥窟都這樣ㄌ~那就更應該去大吳哥窟看看!!
 
▼不知道代表什意思,但覺ㄉ很特別,就照了                                ▼許願石,把錢幣利在自己的生肖上,許願
                                                                                                                    參拜完之後再把錢幣拿回來
                                                                                                                    導遊建議不要用幣值太大的錢幣,會拿不回來...
 
▼佛祖
     果真是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民情風俗
     像我們的佛祖是坐蓮花,背後是法輪 
  
  我覺得這個地磚很特別
  上面是海浪、魚、蝦、蟹、烏龜…等海裡的生物的圖案 
  或許因為這邊是山上而且是內陸又不靠海 
  所以"海味"特別珍貴吧!!
  說到這,這幾天吃到的魚都不是很新鮮...
  可見,"海味"真的對他們來說很珍貴 
  還是我們四周環海的寶島好!!
  又有山珍,又有海味!
  對了~來小吳哥窟的目的就是要參觀這個寺廟收藏的很珍貴的
  一對黑象牙,導遊說這對黑象牙稀世珍寶,因為象牙常理說都是白色的 
  原本,這對黑象牙好像是一衛生藝人收藏,但是自從他收藏之後很不順,  
  後來就輾轉把黑象牙送來這邊給高僧收藏
因為這樣,所以就沒有拍那對黑象牙了
▼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建築,有機會一定要去真的吳哥窟看看

▼接著來到喃邦參觀一間很漂亮的屋子(高腳屋)
    這是當地一個很有錢的貴族的屋子,但是他的後代都到國外生活了,鮮少回國
    所以就開放出來讓遊客參觀,增加觀光收益回饋當地居民~真的不錯ㄋㄟ~
    我蠻喜歡這間屋子的~聽說都是柚木,雖然是泰國傳統的房屋
    但我倒覺得也有點日本風味
    仔細看一下它的設計,上方都有通風的氣孔,倒很配合南國炎熱的氣候
    說到熱,我真的覺得泰國人真的很耐熱,他們很多屋子都是開放式的,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比較通風,節省冷氣費
    就算去百貨公司,他們冷氣也一點都不強一點都不冷...

▼好漂亮喔~                                                                                        ▼我最喜歡這邊

▼因為很喜歡,會忍不住幻想一下當年這些貴族在這邊起居的情景

▼接著就去坐馬車啦~人家說來喃邦沒坐馬車就沒意思ㄌ~
    這個小鎮子很幽靜唷~明明是泰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來到了日本...

▼尤其是這邊,讓我想到犬山                                                           ▼我們這團坐的馬車~
 
之後前往野味市場,其實就是賣很多奇怪東西的市場,例如牛胎...ㄜˊ所以整ㄍ市場味道又不好,又有很多蒼蠅ㄉ感覺
不過...有的小販會說一點中文,因為有來台灣工作過
其中有一位女生竟然說許主任他們像泰國人~哈哈哈~她用生澀的中文說:「你們...臉...黑黑...像...泰國人
返回清邁,晚餐時間到了~今天說是吃王府餐,顧名思義就是很帝王ㄉ意思
聽說這種風味餐是一種泰國傳統宮廷晚宴,也就是說用來款待高貴的客人
我只能說,幸好有加菜!如果是そのままだけ(就只吃那樣)的話我一定翻桌的!!帝王ㄌㄟ!!!
不過,氣氛倒是不錯,一邊吃還可以一邊欣賞表演
▼這就是我說的開放式,四周幾乎沒有牆壁,很通風                   ▼表演的泰國女生有很多位都很漂亮!
    席地而坐,很隨性

▼前方有一個大舞台                                                                         ▼賓客席中間也有一塊空地給舞者表演

                                                                                                                 ▼餐廳的外觀,傳統的泰式建,只有一層樓,但是挑很高

▼吃完就出來放天燈,總共放兩顆                                                  ▼明明吃很飽,卻堅持要逛飯店旁的小吃街
                                                                                                                    還亂買不好吃的包子來吃,有肉餡跟豆沙兩種

▼7-11的思樂冰,想不到有藍色的!
    看不懂泰文寫什麼,不過買來喝之後,我肯定是感冒藥水口味!!
 


  許主任堅持一定要吃泰國最具代表性的"米粉湯"
  (明明常常再飯店吃自助餐的時候就有供應)
  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正常的
  
▼米粉湯上桌啦~看起來就很可口,跟台灣路邊攤一樣,桌上也有很多佐料,有魚露、檸檬汁、辣椒粉、糖,果真是泰國ㄋㄟ~
 
▼自己說要吃,還臭臉,嚇唬不了我ㄉ                                              ▼吃的津津有味

吃飽喝足就回飯店休息啦~
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
第五天的行程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已經倒數第二天ㄌ,聰明的遊客都麻知道導遊會怎ㄇ對待這群"貴客"
對啦!進店殺殺殺啦!!!
今天去的店有泰絲店珠寶店燕窩店皮件店銀飾店土產店
除了在土產店買了人家交代的東西以外
老娘什麼都不爽買啦!!!(對不起,請恕我用字低俗,但這樣比較能表達我的不悅)
因為,導遊不知道在第幾天就得罪我
原因是本小姐(還是不要用"老娘"好~)只不過想去便利商店買個泡麵吃
他竟然不讓我去,我想他是怕我們便利商店就買好糖果餅乾吧~
拜託!!!要不是你們都餵不飽我!我需要去買泡麵嗎?!火ㄟ!!!
後來,去野味市場的時候,發現很多都有在賣米餅,就有團員問說你們公司的土產店也有賣米餅嗎?
他就很大聲的說:「有呀~唉唷!!!我才不敢買這邊的東西ㄌㄟ!!!」
結果到了他們公司的土產店,他們賣的米餅只是包裝不一樣,但是裡面看起來還不是也跟野味市場的一樣不新鮮
而且還比較貴ㄌㄟ!!什麼都比人家貴!聞鼻子的一支16,六支賣100,你是真的把我們當傻子呀!!
店員還跟我說『唉唷~要運費嘛!!』人家外面的商店都麻老老實實的賣,還可殺價一支15
雖然4塊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但是這種態度真令人不舒服
然後,我們一直想去逛百貨公司,他卻推託一堆不讓我們去,一直到進完店才讓我們去
我只能說,這個導遊真的做ㄉ太不"水氣"(請用台語發音)ㄌ~難怪SHOPPING做不好~他真的錯估情勢了!!
再說說那個領隊,眼睛也不知道長在哪邊,就是典型ㄉ討人厭老屁股AGT
團費收這樣,我想也賺不少,還那麼不會巴結!!
請吃什ㄇ"素的牛肉乾"!!來點真的牛肉乾好不好!!
對不起,因為今天沒有什ㄇ行程好寫~就讓我抱怨一下吧~
▼泰絲店的阿桑正在示範怎麼用出蠶絲
    許主任真ㄉ好厲害喔~馬上就說出"抽絲剝繭", 國文造詣真ㄉ比我好太多!!慚愧慚愧!!

▼泰絲店因為是政府官員開的,所以蠻漂亮的
    連廁所都有造景,許主任堅持一定要我幫他拍一張!
    這是女廁


  被殺了一天,晚上雖然下著雨,還是來逛逛夜市~
  偶然發現泰國ㄉ麥當勞叔叔POSE真ㄉ很LOCAL
  所以就拍照紀念(請恕我披頭散髮), 結果我們照完之後,有很多阿度仔ㄝ學我們
  照了起來~
  逛完~很累的回飯店~整理行李、寫明信片,結束很累也是在泰國的最後一個
  晚上


   


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
第六天,導遊加一個行程給我們,就是參觀2006年國際花卉博覽會場,之後就前往機場回寶島啦~
▼很漂亮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我自以為它是風車                   ▼因為會場很大,所以要坐可愛造型的遊園車
    因為那天好像有皇族出入,所以不能進去
    連站在這個通道上都不行,會被警衛B

▼其實很多設計都很可愛                                                                 ▼有很多國家的主題館,但是我記不起來什ㄇ是什ㄇ
    但是沒有時間仔細看,這種地方逛一天都逛不完

                                                                                                                 ▼導遊主要就是要給我們看泰國館,畢竟是主辦國
 
 ▼泰國館前大合照                                                                              ▼我跟許主任比較可愛吧~硬要破壞人家~

▼泰國館裡面,不知道是什ㄇ意義,但很漂亮     ▼泰國館外觀
 
 最後就以許主任的大作來做結束好ㄌ~
 左圖是郭主任悠閒又欠扁ㄉ背影
 我覺得是許主任這次旅程照ㄉ最有意境ㄉㄌ!
 下圖是博覽會場的男廁
 又是開放式ㄉ!
 很有大自然ㄉ感覺,很符合展覽主題!
  

這次的泰北行~也無法說好玩還是不好玩~但就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對我來說~就是長見識
也讓我對泰國有不一樣的看法
難怪雜誌會說泰國是"創意時尚"新流行地
下次我要去曼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