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許主任可以偷偷三連休太陽
所以我們就來ㄍ台中一日遊
雖然我們一直把包袱款在身上,但是還是當日來回~
這次的行程全部都是參考mobile1玩家推薦
省力方便又好玩~

第一站  標哥ㄉ地盤-大甲鎮瀾宮
參拜完之後到一家店有貼食尚玩家ㄉ照片
就點來吃吃看囉~

我們點了大腸+蚵仔麵線&蚵仔煎
味道不賴~但是台北普通ㄉ攤子也很多都比這ㄍ好吃…
吃完~就前往台中市囉
抵達台中市第一站還是吃=_=

這就是傳說中ㄉ第二市場啦~

走進市場照著mobile1玩家ㄉ指示
我們來到了一家賣蘿蔔糕ㄉ店
生意很好~還要排隊

賣的東西好奇怪,主角似乎是羅伯高米腸

↑羅伯高 台視ㄉ~我不愛 因為我喜歡港仔~有蝦米~

↑我愛米腸~但是台北ㄉ更好吃

↑玩家說一定要點個湯 我們就點綜合湯
甜不辣關東煮不是更好吃??…

正當我們遍尋不著位子時
老闆說:嘉媽ㄟ塞ㄗㄟ阿
於是我們就坐吧台雅座
運氣不錯啦~

↑老闆用來抹油ㄉ工具很別緻~是一ㄍ菜頭…

↑第二市場必吃第二站就是這ㄍ包子店啦~

↑一顆正常大小ㄉ包子 要價新台幣NT$30
吃了之後…原因我不明…但是老闆很客氣

接著,終於不是吃的行程了
許主任黛我去看一個都是塗鴉的老舊眷村
叫做彩虹彩虹村,聽說是一位老兵單純只是想美化家園,但卻變成觀光景點

↑入口處的矮牆 我喜歡這種討喜ㄉ平安話

↑看到第一間房子ㄉ牆~指標算清楚
這ㄍ地方不大~但來看來拍照ㄉ人卻不少
大部分畫ㄉ都是人物,包括外星人
思想很前衛ㄉ老兵~

↑大家都拍牆上ㄉ,像我拍地上ㄉ幾乎很少

↑很可愛~

↑很炫的題字
抗戰勝利.老兵在.擊落中共機三架.記大功兩次飛機

↑很好!大家平安有福氣!                                                              ↑這個畫在地上百年好合是通關密語嗎?

↑這李小龍怎ㄇ很像跟著三藏去取經的弟子…
 
↑馬桶蓋黏到烙塞鬍ㄉ豬哥亮

↑菲哥有傳神  小鳳仙我不認識…

↑飛機很可愛,乘客跟駕駛都有畫出來ㄋㄟ
 
↑我個人以為他是麥當勞叔叔

↑很像猴子~很可愛~

↑因為畫在地上,所以我個人把他取名為彩虹路彩虹

↑很熱鬧ㄉ牆壁

↑要小心什麼呢?

↑這是多啦ㄟ夢嗎?
看完彩虹村,時值下午三點多,所以觀眾我要求要有下午茶時間
想不到許主任說他沒有安排午茶時間
於是及時查到mobile玩家推薦的這家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大門入口處

↑前庭也有座位

↑稀薄和風日式庭園嗎?

我們點的是下午茶套餐,也就是飲料加甜點NT$250.-ㄉ組合
我的是抹茶拿鐵+抹茶鬆餅,主任的是+抹茶冰淇淋
我個人幫它取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綠油油下午茶套餐

↑抹茶拿鐵  就是抹茶+牛奶 糖要自己加
抹茶聽說是採用日本京都宇治名店的抹茶
抹茶倒是很到地ㄉ感覺,其餘…

↑鬆餅來了~口感超軟Q,讚!BUT…抹茶飲料配抹茶鬆餅似乎太OVER…
店員建議鬆餅要抹上抹茶冰淇淋,口感才好~嗯…嗯…

↑我的冰淇淋特寫,本來以為紅豆會像日本ㄉ一樣甜好搭配抹茶
不過…台中ㄉ鄉親可能不愛吃甜的
份量真多,不過那ㄍ抹茶凍 我好像一口都沒吃

↑許主任的甜點,他點冰淇淋似乎虧了…
四顆白玉好吃~

↑不知道許主任在唸什麼
    

↑杯墊尚有一ㄍ刺繡的小馬,真是別緻~

因為我硬插進一ㄍ下午茶行程
許主任責備我打亂行程,接下來不知道該怎ㄇ辦
將近六點,雖然是晚餐時間,但才剛品嚐完這”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綠油油下午茶套餐
怎麼可能馬上塞進我們計畫的火鍋料理
正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ㄉ時候
老天給我們一線曙光,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我眼尖ㄉ耳朵偷聽到隔壁客人在講電話
他說:喔~我要帶她去逛勤美啊~她也沒逛過
這麼巧!我也沒逛過耶!!連聽都還是第一次聽過ㄌㄟ,我還誤以為是賣自助餐ㄉ”晴美”ㄌㄟ…
於是經過許主任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是
勤美誠品
真是太棒啦!正巧有一本書還沒看完,就趕快飛奔過去ㄌ~~

↑以環保為概念的建築跟裝置                                                         ↑雖然不知道,但我喜歡這個

↑真沒想到出來玩還可以來誠品看ㄍ書,休息一下
我看完了這本情節奇妙但是充滿愛跟感動的昏頭先生
因為服用一顆司司鼻炎膠囊,有一度歷時20分鐘ㄉ時間
我是身體在睡覺.眼睛跟腦子在閱讀的
要是當學生時候有這麼厲害就好了…

↑在誠品呆了將近3小時,出來的時候,發現路上有麋鹿ㄟ~

接著,就是最後一站”八錢鍋物”啦~
晚上九點多去吃火鍋,應該是避開很多人潮ㄉ最佳時機吧~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大大一條公益路,兩邊都是獨棟ㄉ餐廳,火鍋料理佔大多數

↑mobile玩家推薦”八錢鍋物”,聽說是跟日本安藤忠雄大師拜師過的設計師設計ㄉ
清水模幾何建築


↑不懂這是蓮花還是荷花,但是讓我想到四國的本福寺水御堂
有朝一日一定要來一ㄍ安藤大師巡禮親眼見識大師之作

天冷又漂雨,吃火鍋正好呀~

↑一進店裡,是一種很衝突的感覺
冷硬空蕩ㄉ清水模建築裡熱呼呼的火鍋氣味有藥膳有羊肉味…
安藤大師以光線及幾何圖形的變化和水砂石的變化比例來調和清水模給人家的冰冷感覺
台中人用各種肉類和湯頭來調和嗎…所以我個人覺ㄉ清水模裡面賣火鍋真棒一ㄡˊ~…

晚上九點多肚子也夠餓了
我點了庶民最愛梅花豬肉鍋的樣子
其實食物的味道我記ㄉ不是很清楚,總而言之不賴啦
不過最讓我推崇的是
她們的服務態度實在是太棒了!很有素質的服務團隊!讚!紅心
價格也是超經濟

↑擺得很美的菜盤

↑日式醬料加一顆蛋

↑我把東西都丟進去啦~~

↑許主任幫我殺鷄取卵~蛋黃顏色好漂亮好像很營養

↑肉來啦~

↑許主任很開心的處理著他那鍋麻辣鍋

↑吃到中途,服務生會送來去油解膩的梅子醋,但我不敢喝

↑很不錯的用餐環境,因為非用餐時間我們兩ㄍ人坐六ㄍ人ㄉ大桌子ㄌㄟ
其實很好奇他白天的樣子,想看看他的採光

一邊用餐一邊討論清水模跟安藤大師愉快的度過了一整天的台中之旅
雖然稱不上究極美食之旅(我想北中南口味各有喜好啦~)
不過看著別人的推薦一一拜訪也是很有趣的~
總而言之~開心啦~Happy 2010啦~

PS.我亂用成語請勿學習ㄧㄡ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