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國之旅
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麗江古城及為人樂道的大型實景秀-印象麗江
沒欣賞過這樣大型實景秀的我
可以想見在海拔3100公尺以至今無人攻頂的玉龍雪山為背景
由張藝謀、王潮歌、樊跃三人所導演的印象麗江會有多震撼人心

來到海拔2418米的麗江就已經讓我很擔心有高原反應ㄌ
更何況要上3100公尺去看秀(合歡山武嶺ㄝ才3275我就一直在昏睡ㄌ...)
所以前一天我就早早睡覺儲存體力,看我多慎重呀!
可惜,這一趟來的不是時候,厚厚的雲罩著雪山
感動,似乎ㄝ打了折扣...

印象麗江裡用的都並非專業演員
而是麗江在地的少數民族
他們來自農村,樸實認真的他們的確是表現麗江歷史文化的最佳代言人!
透過印象麗江,外來的我們ㄝ進一步對麗江有所認識

每個族都穿著自己的代表服裝
我ㄝ記不太起來ㄋㄟ~

首先是茶馬古道
茶馬古道不僅是對納西族人甚至是全人類史上相當重要一條危險又神祕的路徑
它是當今世上地勢最高的一條通商道路
連結了西藏、雲南、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夠遠吧!
也是佛教東傳的一條重要通道

勇敢的納西馬幫活躍在茶馬古道上
(很少看到秀有好多真的馬跑來跑去...這樣算震撼吧)

通商之路如此艱辛
今日古道一別ㄝ不知道何時會再跟家人相見
夠感動吧!

這一幕展現了納西族母系社會的文化
就是女人辛勤的勞動,男人開心的玩樂
聽說以前的納西族傳統,要是女人發現自己的男人幹活的話,女人士會追著男人打的...真可怕

這ㄍ橋段叫做天上人間
納西人曾經是個崇拜殉情的民族
他們可以自由戀愛,但婚姻卻是受到父母之命所左右的
所以相傳第一對殉情的某某某(誰記得起來名字ㄚ...)
死了之後就被接納到一處叫做玉龍第三國的美麗國度
據說那邊滿地都是鮮花河裡面都是牛奶,沒有痛苦都是歡樂,反正就是超級棒
所以相愛的男男女女只要愛情得不到祝福,就學某某某到玉龍雪山去自殺
看著女孩不捨的離開家人跟心愛的男孩消失在雪山裡
還真有點催淚ㄌㄟ~

接著來點歡樂ㄉ
這ㄍ叫"打跳",剛開始我還不知道什ㄇ是打跳
原來就是跟我們ㄉ原住民一樣啦~手牽手唱唱跳跳
唱山歌啦~

看他們多開心呀~

這個叫做鼓舞祭天
表演者會散佈在觀眾群中賣力的敲鑼打鼓感謝上天~
告訴你他們是天的兒子,力大無窮怪獸咬不爛的納西人!

這是納西人祭神的儀式,我覺得跟我們的八家將蠻像的說

表演進入尾聲
我們也被邀請一同參與祈福儀式
麗江是個叫天天答應叫地地答應的神奇之地
在納西人的神山-玉龍雪山前我們互相祈福,祈求大家平安健康!
*看我一臉沒睡飽的樣子,這就是我個人獨有的高原反應
我許下心願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再次造訪天氣晴朗的美麗麗江!

以下~我要轉貼一張不是我拍的照片
雖然目前很遺憾我沒親眼見到與玉龍雪山融為一體的印象麗江舞台
但是我找到一張相當美的照片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口將~口將~

有震撼吧!
詳細的印象麗江介紹請看這↓↓↓
http://lj.yninfo.com/pubnews/doc/read/ljys/253936157.176125466/index.asp

☆以上的大部分照片感謝本團御用專業攝影師宋大德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